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延续小反弹格局 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盘中一度拉升翻红,但力度不济下冲高回落,一度延伸至午后。此后,保险、有色等开始拉升,题材股小幅活跃,股指震荡回升,但力度薄弱。尾盘,股指未有大幅表现,全天低开震荡表现。

    两市延续小反弹格局
    两市延续小反弹格局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震荡,盘中探底后回升下,再次延续近期小反弹格局。盘面上,昨日强势的创业板小幅回落,而保险、有色等蓝筹股开始表现,市场总体保持稳定。

    消息上,央行今日连续第三天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到期。随着现金逐渐回笼,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央行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也是理所当然。

    技术上,大盘昨日小幅放量,但也仅是回到年前的平均水平,不足以带来趋势性的改变。此外,股指3150附近横盘多日,下有支撑上有压力下,短期还有反复。

    总体上,市场结构性行情基础依旧,无论是基本面的支撑还是资金面的期望,目前市场仍处于向好态势。但在总体监管趋严之下,行情还需精雕细刻。短期,一号文件以及国企改革的催化下,市场热点还有反复,但还未到重仓博弈时,可持股观望下,积极关注年报、国企改革、农业板块的阶段性机会。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