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小幅低开展开震荡 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

    盘面简述: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展开震荡,消化昨日反弹获利筹码,银行券商股回落,大盘小幅跳水。盘面上,水泥建材、黄金、钢铁、海洋经济、石墨烯、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石油、环保、船舶、券商、家电、软件等行业跌幅居前。

    两市小幅低开展开震荡
    两市小幅低开展开震荡

    目前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很低,向上则有60日均线压制,短期夹板震荡蓄势为主。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消息面

    【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6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中央一号文件深度影响:粮、水、地三大改革主题激活产业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站上风口。5日,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全文发布。作为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的细则,农业部6日印发了《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

    【巨量到期暂未对冲央行再放紧信号】6日,央行连续第二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OMO)。面对巨额到期回笼压力,央行“不放钱”无异于“催还钱”。据统计,2017年2月,流动性到期回笼量约2.5万亿元。即便有现金回笼支撑,若央行不进行必要的对冲,流动性到期回笼也将成为金融机构鸡年首先面临的一大考验。

    观点: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展开震荡,消化昨日反弹获利筹码,金融股回落,大盘小幅跳水,大盘止跌回升。创业板领跌两市。盘面上,水泥建材、黄金、钢铁、海洋经济、石墨烯、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石油、环保、船舶、券商、家电、软件等行业跌幅居前。

    早盘水泥建材板块大涨,昨日同力水泥复牌从跌停到涨停,今天继续冲高,激活整个板块:上峰水泥涨停,天山股份盘中冲板,青松建化、国栋建设、宁夏建材、祁连山、华新水泥等均直线拉升。这一板块自从去年出了妖股四川双马后,成为壳资源集中营,反复受到游资热炒,投资者不宜轻易追高。

    早盘汽车板块表现强势,次新股正裕工业、凯众股份涨停,ST黑豹涨停,一汽夏利、长城汽车、西部资源、大富科技、威孚高科、金马股份、威孚高科、江淮汽车等涨幅超2%。

    午后,汽车、水泥涨幅收窄。共享单车概念股走强,上海凤凰涨停带动上海本地股徐家汇、开创国际、上海物贸、上海临港等走强,深中华A大涨,中路股份涨逾4%。杭氧股份涨停带动杭州本地股异地拉升,杭锅股份、杭齿前进涨停,杭钢股份大涨。午后,黄金股走高:金贵银业、中金黄金、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等表现出色。总体看今日热点持续性不好,追涨需谨慎。

    笔者认为央行“加息”制约市场短期表现,但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很低;同时60日均线上方压力重重,沪指处于夹板震荡之中。能够在成交量低迷,且政策面没有利好支撑下,稳在3100点上方已属强势。预计随着IPO节奏减缓、年报行情逐步展开、两会维稳窗口开启,市场将出现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行情,盘中的回调正是加仓博反弹的机会。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