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从次子手中收购一英国电信业务 作价3亿英镑

    香港最富家族内部又进行一轮资产洗牌。亿万富豪李嘉诚同意以3亿英镑(3.74亿美元)收购次子手中的一项英国电信业务。

    李嘉诚收购次子业务
    李嘉诚收购次子业务

    根据周一在香港发布的公告,李嘉诚将通过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00001-HK)旗下的ThreeU.K.向李泽楷控制的电讯盈科(00008-HK)支付2.5亿英镑现金和0.5亿英镑信用凭证,用于收购其旗下拥有频谱和无线网络资产的U.K.Broadband。根据公告,电讯盈科预计将从该交易录得约13亿港元(1.68亿美元)的收益。

    这对父子之间的交易虽不常见,但偶尔也会发生。电讯盈科就在2001年同意收购李嘉诚旗下的卫星资产。

    公告称,电讯盈科拟将资产出售的资金用于媒体业务或作为一般企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