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20种新材料 刷新你想象

    科技创新,日新月异,特别是在新材料研究方面,很多令你目前无法想象的新材料产品,在未来10年将成为现实,比如说石墨烯,碳纤维,柔性玻璃等。下面为大家介绍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20种新材料,保证令你目瞪口呆!

    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20种新材料

    本文将为你盘点了石墨烯、黑磷、3D打印材料、量子点、柔性玻璃等2016年最具潜力的20大新材料的特点和发展方向。

    1、石墨烯

    特点:非同寻常的导电性能、极低的电阻率极低和极快的电子迁移的速度、超出钢铁数十倍的强度和极好的透光性。

    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20种新材料
    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20种新材料

    发展方向: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造就近年技术和资本市场石墨烯炙手可热,未来5年将在光电显示、半导体、触摸屏、电子器件、储能电池、显示器、传感器、半导体、航天、军工、复合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将爆发式增长。

    2、超材料

    特点:具有常规材料不具有的物理特性,如负磁导率、负介电常数等。

    发展方向:改变传统根据材料的性质进行加工的理念,未来可根据需要来设计材料的特性,潜力无限、革命性。

    3、3D打印材料

    特点:改变传统工业的加工方法,可快速实现复杂结构的成型等。

    发展方向:革命性成型方法,在复杂结构成型和快速加工成型领域,有很大前景。

    4、柔性玻璃

    特点:改变传统玻璃刚性、易碎的特点,实现玻璃的柔性革命化创新。

    发展方向:未来柔性显示、可折叠设备领域,前景巨大。

    5、超导材料

    特点:超导状态下,材料零电阻,电流不损耗,材料在磁场中表现抗磁性等。

    发展方向:未来如突破高温超导技术,有望解决电力传输损耗、电子器件发热等难题,以及绿色新型传输磁悬技术。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