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商誉减值是利空吗 入市必备常识一定要记牢

    有的股民新手,在关注股票相关方面知识的时候,看到一些专业名称就会比较的疑惑。股票商誉减值,就是其中的一个。那么,股票商誉减值是利空吗?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商誉减值是利空吗
    股票商誉减值是什么

    股票商誉减值是指对企业在合并中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后,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简单的来说,就是指上市公司购买的子公司没有预期那么赚钱,也就是说之前收购公司的价格是买贵了,现在需要在净利润中扣掉多花掉的钱,需要收购公司通过商誉减值来弥补在收购时所产生的亏损。

    据小编了解,股票商誉减值不一定是利空,因为要判断该公司的综合实力是否可以继续支持商誉增值,如果实力较弱,公司业绩比较的差,经营情况也比较差,那么股价就会长期的下跌,但如果公司实力比较的强,业绩逐渐变好,公司经验的比较好,那么就会出现股价上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