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20种新材料 刷新你想象(4)

    16、量子点

    特点:大小约为2~20nm的半导体晶体,由少数原子构成,活动局限于有限范围之内,丧失原有的半导体特性。内部结构、大小不同,发出不同颜色的光,量子点尺寸足够精确时,可发出鲜艳的红绿蓝光(颜色可调),能够更精准的控制色彩显示。

    发展方向:未来在医学上(显影标记、基因组学、药物筛选等)、半导体器件(电子器件、存储等)、显示照明等领域前景巨大。

    17、纳米点钙钛矿

    特点:纳米点钙钛矿具有巨磁阻、高离子导电性、对氧析出和还原起催化作用等。

    发展方向:未来在催化、存储、传感器、光吸收等领域具有巨大潜力。

    18、自组装(自修复)材料

    突破性:材料分子自组装,实现材料自身“智能化”,改变以往材料制备方法,实现材料的自身自发形成一定形状和结构。

    发展方向:改变传统材料制备和材料的修复方法,未来在分子器件、表面工程、纳米技术等领域有很大前景。

    19、磁(电)流体材料

    特点:液态状,兼具固体磁性材料的磁性,和液体的流动性,具有传统磁性块体材料不具备的特性,和应用。

    发展方向:应用于磁密封、磁制冷、磁热泵等领域,改变传统密封制冷等方式。

    20、碳纳米管

    特点:高电导率、高热导率、高弹性模量、高抗拉强度等。

    发展方向:功能器件的电极、催化剂载体、传感器等。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