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20种新材料 刷新你想象(2)

    6、碳纤维

    特点:轻质、高强、高模、耐化学腐蚀(耐有机溶剂、酸、碱,不溶胀)、热膨胀系数小,强度高等。

    发展方向:产品性能趋向于高性能化、价格将继续降低,航天航空和文体用品领域用量稳定增加,民用工业用量将快速增长等。

    7、液态金属

    特点:高强韧性、优良的导磁性和低的磁损耗、优异的液态流动性。

    发展方向:在高频低损耗变压器、移动终端设备的结构件等。

    8、形状记忆合金

    特点:预成型后,在受外界条件强制变形后,再经一定条件处理,恢复为原来形状,实现材料的变形可逆性设计和应用。

    发展方向:在空间技术、医疗器械、机械电子设备等领域潜力巨大。

    9、可降解生物塑料

    特点:可自然降解,原材料来自可再生资源,改变传统塑料对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化石资源的依赖,减少环境污染。

    发展方向:未来替代传统塑料,具有前景巨大。

    10、人工晶体

    特点:一种胶原聚合物材料制成软弹性医用凝胶,植入眼内,治疗视力异常。

    发展方向:非水溶性,高化学惰性,高稳定性,无致癌作用,高生物相容性,耐受性好、弹性强度稳定、无膨胀性等。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