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涨逾1%次新股强势 市场有望展开一波反弹

    今天两市小幅高开后小幅回落,便缩量上行,早盘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受益于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农业股早盘表现较为强势。多家农业股顺势上涨,禾丰牧业涨停,其余大多冲高回落,板块强度不够。次新股早盘受到资金追捧,元祖股份封板被砸后得到资金接力,再度回封。盘面上赚钱效应回升。

    创业板涨逾1%次新股领涨
    创业板涨逾1%次新股领涨

    从时间节点来看,2月份的行情确实值得大家期待。首先,目前是明显的过节资金回流阶段。其次,正值两会前夕,各类红头文件不断出台,比如昨天落地的中央一号文件,就引领了农业股的一波炒作风潮。

    热点板块:

    次新股板块因流通盘较小,在弱势中常得到资金关注。亚翔集成,熙菱信息,清源股份,元祖股份,百合花涨停,华达科技涨逾9%,通灵珠宝涨逾8%,荣晟环保,中国科传涨逾7%。

    上海召开国企改革大会,今日沪企改革板块异动。上海临港涨逾7%,上海凤凰涨逾6%,徐家汇涨逾4%,强生控股,华鑫股份,市北高新涨逾3%。

    受益于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早盘农业板块率先发力。禾丰牧业涨停,轴研科技涨逾6%,金新农,万福生科涨逾4%,龙力生物,金健米业涨逾3%。

    跌幅榜上,钢铁,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包括: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

    2、上海将在本月召开一年一度的国资国企改革大会,部署新一轮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工作。根据《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海在“十三五”期间,将基本实现竞争类产业集团和具备条件的转制科研院所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功能类和公共服务类企业中符合条件的竞争性业务实现上市发展。

    投资建议

    总体而言,次新股大幅上涨,带动了盘面赚钱效应逐渐复苏。今日受中央一号文件消息刺激,两市高开,农业股走强。

    短线可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