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号文件公布在即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每年的一号文件都会在年初时发布,今年也不例外。近日一号文件的热度开始飙升,那么2018年的一号文件会有哪些内容?对于农业板块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根据机构和业界预测,今年一号文件或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将利好生猪养殖龙头和种植链板块。

    一号文件或利好哪些股票?

    牧原股份:前年养猪行业迎来一个景气周期,不过去年已经下降,但下半年因为国家环境治理,猪肉价格重新上涨。农业部监测数据显示,猪肉价格从2017年11月第1周每公斤14.42元开始稳中有涨,截至2018年1月第1周价格为15.35元,涨幅超7%,已连续8周上涨。

    一号文件公布在即
    一号文件受益股有哪些

    傲农生物:傲农生物今年表现最为抢眼。该股从1月16日起涨停,8个交易日实现4个涨停,已经成为农业板块的新龙头,今年以来累计涨19.31%。该股1月25日再度冲击涨停,但未能封住涨停板,反而于尾盘放量下行,收盘报跌2.85%。该股当日振幅13.21%,而换手率则高达67.99%,在沪深两市排名第一。

    苏垦农发:公司以水稻和大小麦的种植为主,同时涵盖了产业链上下游,包括上游的农资供应、育种,以及下游的稻米加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总营收28.12亿元,同比增长5.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13.77%。

    海大集团:海大集团2017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265.02亿元,同比增长32.69%;净利润11.49亿元,同比增长30.61%;每股收益0.73元。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为10.5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23%-46%。四季度为水产饲料销售淡季,公司四季度以畜禽饲料销售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