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重磅文件发布 有望助A股绝地反击

    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农业供给侧改革改革,这一主题有望成为阶段性热点。周五外围市场普涨,道琼斯指数重返20000点上方,纳斯达克指数创收盘新高,利于A股展开反弹。

    A股有望绝地反击
    A股有望绝地反击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高开低走。2月3日鸡年首个交易日股债期三大市场均遭遇开门黑:股市方面,上证指数下跌0.60%终结春节前的五连阳走势,创业板下跌0.50%,春节红包行情黯然收场。期货市场巨幅波动:热卷主力跌超7%,螺纹跌超6%,铁矿、焦炭跌超5%。国债期货10年期主力合约跌近0.9%等。

    究其原因,除了春节长假期间,国际市场普遍出现调整,更大的利空源自于央行“加息”。之所以加引号,并非是央行上调存贷款利率,而是对MLF利率、逆回购利率、SLF利率进行上调。但此次央行“加息”并非针对股市,市场集体下跌有加速见底的可能。

    从A股盘面上看

    船舶、黄金、高送转、水泥建材、大飞机、军工、草甘膦、网络安全、次新股、北斗导航、国产软件等有所表现,S股、OLED、民营医院、虚拟现实、稀缺资源、有色、保险、钢铁、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船舶制造板块领涨:次新股瑞特股份、江龙船艇涨停,钢构工程冲击涨停,中国船舶、宝鼎科技、中船防务涨幅居前。2017年船舶行业有望走在国企混改的前列,值得关注。此外,军工混改强势上涨,湖南天雁、摩恩电气、轴研科技涨停,北化股份、西仪股份、长春一东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加息”影响有限股市或成资金避风港

    继春节前提高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10个基点后,央行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又提升了逆回购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尤其是SLF隔夜利率,一次上调35个基点,这让市场短期失去了方向。其实,新的货币政策框架正在成形,恰恰为股市指明了方向。

    2、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农业供给侧改革优化产品产业结构壮大新产业新业态

    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全文约13000字,共分6个部分33条,包括: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

    3、上海新一轮国资改革发令枪将打响加速推进竞争类企业混改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海将在本月召开一年一度的国资国企改革大会,部署新一轮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工作。目前,上海国资系统正对2017年工作要点作准备。

    春节长假期间国际市场普遍小幅下跌,节前护盘的大蓝筹中国人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同步调整,完成补跌动作。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大为降低。预计随着参与者逐步增加,市场将展开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行情,回调恰恰为空仓资金提供进场机会。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