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个股普涨中小创大涨 赚钱效应浮现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在创业板的带领下两市高开高走,虽盘中有所回落,但是沪指稳固的在3140点的支撑位附近运行,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也出现向上回调的迹象,两市个股普涨,市场经过短暂的磨底后直线上行,午后或将会保持高位盘整的趋势,板块方面,PPP、农林牧渔涨幅居前,电信运营、钢铁行业跌幅靠后。

    消息面上

    1月财新服务业PMI数据公布,表明经济继续回暖但是增速不及市场预期,加之央行近期频繁上调短端、长端利率,在当前金融行业去杠杆、减轻资本外流压力、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大背景下,显示出央行调控政策的前瞻性,虽然主流媒体纷纷表示此处不存在加息的预期,但短期对市场的影响还是需要引起大家注意。

    两市个股普涨
    两市个股普涨

    随着年前央行的操作,节后两三周内市场面临巨大的高达2万亿左右的资金到期量,给市场资金带来很大的压力,另外进入2月份,市场不仅面临大额资金到期的风险,解禁潮顺势来袭,2千多亿元的解禁市值,加之许多原始股将遇解禁潮,更需要谨慎对待。

    另外随着农业一号文件的公布,农业供给侧改革正式提出,伴随着去年和今年改革的遍地开花,并且在钢铁和煤炭供给侧改革取得明显的效果的前提下,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提出,后市值得我们去期待。另外从历史数据来看,自2004年以来的13年中,农业股在一号文件公布后全部录得上涨,平均涨幅达到8%,明显跑赢大盘,在近期混改概念偃旗息鼓,农业供给侧改革或将是给近后期的A股市场指明了投资的方向。

    今日A股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门红,各大指数纷纷飘红,两市仅500多只股票下跌,个股普涨,并且中小创板块迎带领大盘向上运行,创业板更是突破1月16号大阴线的压制,沪指稳固的在3150点上方运行,多头蓄力指着上方60日均线的压力,但是需要注意今日成交量没能有效的放大,加之本月的解禁潮和大规模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对股市的冲击,谨防后市迎来回调。

    操作上,受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的影响,农林牧渔、PPP板块领涨,后期可继续关注相关板块,但切勿盲目追高,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