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十三五”市场空间巨大 总投资或达17万亿

    在政策推动下节能环保产业将维持快速发展,预计“十三五”期间总投资可达17万亿,市场空间巨大。可以看到,“水十条”、“气十条”和“土十条”等重磅政策都已相继推出,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新政策的出台更多是对既有政策框架的补充和完善。虽然新政策出台对行业整体的边际刺激作用会逐渐减弱,但针对某一细分行业的政策密集出台仍然会积累炒作热情。

    环保市场空间巨大
    环保市场空间巨大

    在近日召开的2017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陈吉宁部长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生态环保规划的重要一年,加快推进实施三大环境战役,深化和落实生态环保领域改革,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执法等多想措施并举,将为环境治理阶段性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有望推动环保行业加快发展。

    从行业来看,环保产业是一个跨产业、跨领域、跨地域,与其他经济部门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的综合性新兴产业。我国环保行业已经开启综合治理模式,生态文明成为主导发展的战略核心,通过技术创新引导产业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从环保产业所呈现的五年发展小周期来看,五年规划出台后的第二三年将迎来订单高峰期,加之2018年为环保中期考核年,强化评估考核监督,注重治理效果,行业将持续高成长;此外,在国家大力推广PPP的背景下,环保PPP项目释放和落定节奏加速,已体现在了龙头公司最新财报上,预计PPP加速落定将会使得相关平台型公司持续高成长,坚定看好大环保平台型公司。

    行业机会方面,建议投资者坚守白马股。水环境治理PPP领域,建议关注东方园林、碧水源、岳阳林纸、云投生态;土壤修复开启高增长,建议关注高能环境;监测在垂管和VOC刺激下高景气,建议关注聚光科技、盈峰环境;固废整合度提升,争夺环卫切入口,建议关注启迪桑德、中再资环、龙马环卫;危废持续高景气,建议关注东江环保、雪浪环境;节能领域建议关注金城股份、神雾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