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混改指导意见陆续出台 军工板块再迎超配期

    兵器工业集团近期发布混改指导意见带动军工股集体走高,各军工集团已经进入一个新的资本运作密集期。随着正在进行和潜在资本运作的推进,资本运作是军工行业不能忽视的主线。

    军工板块再迎超配期
    军工板块再迎超配期

    其实在多数军工行业分析师眼中,重组一直都是军工板块最为重要的投资主题之一。有分析师表示,目前军工行业资产证券化率依旧偏低,后续整合空间十分巨大。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在军工集团提升资产证券化率背景下,军工重组题材依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从各大军工集团来看,资产证券化走在前列的中航工业集团,以及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偏低且加速资产证券化率态度明确的航天科工集团值得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分析师徐志国指出,短期来看军工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新一轮军工行情具备启动基础。关注国企改革、军工事业单位改制和军民融合的推进。当前,军工集团资本运作提速并有新思路,科研院所改制有望突破。随着沈飞集团整体注入*ST黑豹、以及南、北船合并预期的提升,预计后续行业政策、主题事件不断出台,有利于行业维持较高景气度。

    尽管2017年A股市场充满震荡和不确定性,在不确定的市场中投资者会寻求一些板块性的投资亮点,相比在2016年风头旺盛的行业,一些新兴的板块可能会更多受到关注。军工作为一个确定性更强的行业,尤其是叠加去年的超跌表现,更是会受到市场关注。

    军工实质的基本面改善需要确认两个点,一是需求是不是真的在释放其实就是型号拉动和军改压制的订单是不是开始下放给上市公司,投资者需要大量调研验证;二是从上而下的政策催化,这也需要一到两个季度的累加。这两个点的逐渐确认,就是市场上认可军工并且开始超配军工的过程,所以我们判断就是军工作为一个经常轮动的板块,在第一季度会走出一个相对收益较高的行情。

    所以,建议从现在开始超配军工。重点推荐个股:中航电子(600372)、航天科技(000901)、江南红箭(000519)、中船防务(600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