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LED全产业链快速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迎布局良机

    2016年全球AMOLED手机面板出货量达到3.7亿片,相比2015年大幅增长41.2%。CINNOResearch预测,2017年整体AMOLED面板出货量将达5.7亿片,增长幅度高达51.7%。除此之外,电视、PC对OLED面板的需求也处于旺盛状态。

    OLED全产业链快速发展
    OLED全产业链快速发展

    OLED是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OLED具有的诸多优点包括高亮度、高对比度,高色域范围和可视角度,低能耗,更轻薄以及柔性特点等。

    随着OLED技术的不断成熟,优良率以及产能的提升,其应用场景将大大扩展,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硬件、VR、照明等领域都将是应用重点。OLED显示与照明的市场空间广阔,全产业链有望快速发展,相关上市公司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相关概念股

    永太科技:与华星光电正在积极开展OLED和TFT-LCD用CF色阻的技术研发工作。华星光电正拟巨资投入OLED显示屏产业。中颖电子:AMOLED显屏驱动芯片研发投入已有多年,在国内已属技术领先,是国内唯一量产AMOLED屏驱动芯片的厂商。

    强力新材:业绩增长超预期卡位OLED打造电子材料龙头;濮阳惠成:受益OLED爆发增长;万润股份:医药材料助业绩高涨OLED未来可期;正业科技:被低估的隐形OLED和锂电自动化设备供应商。

    东旭光电:业绩超预期,光电显示材料领域巨头显现;深天马A:技术传承+产业调整,AMOLED水到渠成;京东方A:近年来加快OLED面板产线建设,目前仍在扩大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