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丫丫影视拟挂牌新三板 始终坚持剧本原创

    西安丫丫影视近日宣布拟挂牌新三板,实际控制人为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丫丫影视称,公司基本实现“拍一部成一部,做一部赚一部”。另外,公司近三年以来获得政府各种补贴、奖励等超过4000万。

    丫丫影视拟挂牌新三板
    丫丫影视拟挂牌新三板

    丫丫影视从事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及广告植入等业务,控股股东为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据介绍,丫丫影视团队的核心人员,在1998年开始便从事国内电视剧的发行工作,在西北先后发行过《男婚女嫁》、《胡杨女人》、《老爹的非“城”勿扰》、《神秘人质》、《赖汉的幸福指数》、《空巢姥爷》、《我在北京,挺好的》。

    在内容方面,丫丫影视坚持原创。目前,业内大多数影视制作公司均采用外购剧本,改编拍摄的模式开展影视剧制作业务。但丫丫影视出品的电视剧,剧本内容均为原创,其模式为,公司先行采集市场数据,获取市场需求,后通过评审小组、风控小组和总经理办公会确定拟拍电视剧的创意,再委托知名编剧根据公司创意进行剧本创作,并且在拍摄过程中不断的根据市场反馈来修订剧本。剧本的创意和著作权均归属公司所有,也均是顺应市场潮流和市场意愿的作品,甚至有的影视剧在开机仪式上就已于客户签订了预约首发合同。

    丫丫影视称,在坚持剧本原创的指导思想下,通过对原创创意的牢牢把控实现对电视剧拍摄的风险控制,基本实现“拍一部成一部,做一部赚一部”。

    另外,丫丫影视精品思路,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9月计入营业外收入的各项政府补贴、奖励、扶持资金、税收优惠等金额分别1690万元、2102万元、431万元。

    影视剧行业集中度小

    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底,8563家机构取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较2010年增加了4506家。机构可以分为国有制作机构和民营制作机构两大类。其中,国有制作机构队伍起步较早,实力相对比较强大。民营制作机构起步较迟,但由于民营制作机构市场适应能力较强,最近几年发展势头较好,涌现出一批实力较强、品牌形象较好的制作公司,民营制作机构数量和产量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总体而言,影视剧市场集中度较低,单个机构所占市场份额普遍较小。备案公示数量反映公司影视剧生产能力,发行许可证数量反映影视剧出品能力,2011-2013年,全国获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集数TOP10机构中,第一位的市场份额均未超过3%;2012-2014年各电影制片机构的市场份额比重逐年下降,TOP10机构最低份额占比从2012年的2%降低到不足1.5%。

    截止到2017年1月底,新三板共有89家电影和影视节目制作公司挂牌,2014年平均收入3400万,2015年平均收入为5441万。我国影视剧行业参与者众多,市场竞争激励,集中度较低短期内很难有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