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跌反弹性质确认 存量博弈仍是主基调

    本周沪指一度大幅下挫,盘中跌至3044点附近。随后在指标股维稳下,市场情绪逐步平复,杀跌动力减弱。之后,大盘围绕半年线反复整理,个股活跃度有所恢复。

    超跌反弹性质确认
    超跌反弹性质确认

    最终,本周大盘小幅上涨0.33%,创业板下跌1.01%,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8.55%。量能有所萎缩,赚钱效应逐步改善,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是本周盘面主要特征。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沪指在3044点获得支撑。3100点与半年线不断失而复得,最后站稳并呈价涨量缩态势。周K线组合显示,短线大盘探底成功、重心上移,但能否挑战并站上18周线,量能释放是关键。

    无论从近日超跌次新股的活跃,还是创业板反弹力度强于沪市来看,可以确定,近日行情性质为超跌反弹而并非反转,存量博弈仍是主基调。本轮反弹空间有限,中线难以超越3300点。

    下周大盘或先抑后扬,下关注3100点附近支撑,上注意3150点附近压力,窄幅震荡是主要运行态势。

    操作上,淡指数、重个股、不追高,逢低关注超跌次新股、前期超跌股,以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前期连续涨幅过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