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和次新股怎么区分 新手入市基本常识要看清

    新股就是股市中新发型或者新发售的股票,次新股就是比较新的股票,指上市时间没有那么长的股票。那么,新股和次新股怎么区分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新股和次新股怎么区分
    新股和次新股如何区分

    次新股是没有绝对的划分标准的,一般来说,我们将上市时间不足1年的股票称为次新股。而新股不同,在他刚刚被发行,可以申购的时候叫做新股,但是一旦新股上市可以正式交易(可以发生买和卖双向交易的过程)了,就成为次新股了。

    据了解,次新股的交易和入场时机是有技巧的。如果新股转为次新股的时候,正值大盘高开上涨,此时不仅仅新股容易暴涨,次新股也容易被带动,高开高走,这个时候入场往往会有不错的收益。如果正值整体市场环境比较低迷,也可以考虑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