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书籍排行榜 价值投资者最钟爱的十大股票书籍(2)

    股票书籍排行榜NO.4、巴菲特致股东的信

    译者序:巴菲特当然没有写过什么书,但他每年都要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公司年报中给股东写一封信,总结在过去一年中的成败得失。从挑选经理、选择投资目标、评估公司,到有效地使用金融信息,这些信涵盖面甚广。但是,在美国法律教授劳伦斯人坎宁安将这些信援特定的主题加以组织整理著成本书以前,、这些信中蕴含的思想并没有引起本应获得的广泛关注。

    巴菲特本人认为,这本书比到目前为止的任何一本关于他的传记都要好,如果他要挑一本书去读,那必定是这本。巴菲特是第一位靠证券投资成为拥有几百亿美元资产的世界富豪。在过去的35年中,他执掌的伯克希尔公司每股账面价值从19美元上升至37987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4.00%。尤为难能可贵的是,伯克希尔已经是一家资产总额高达1300多亿美元的巨型企业。没有哪个人的成功是偶然的。读者看完本书之后,想必会对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有深入全面的了解。

    股票书籍排行榜NO.5、股市趋势技术分析

    一本20世纪中期写的书直到今天还保持着实用性和重要性,这不能不说是一件奇事。事实上,《股市趋势技术分析》一直是股市图表分析方面的权威著作。盗版、模仿和苍白的冒名顶替层出不穷,就如跟随在从事生产作业的渔船后面的海鸥。然而事实是它们都不曾给爱德华和迈吉原创的知识体系(迈吉参与修订直到第5版)增添任何新内容。

    是什么原因使得一本书能极其不易地成为经典之作?不但成为经典,而且成为当前实战的指南和手册?

    为了回答上面的问题,我们必须问另一个问题:什么是图表形态?由本书作者发现和分析的图表形态,是在复杂的多变量环境下的不变的人类行为的图形表示。

    股票书籍排行榜NO.6、怎样选择成长股

    作者希望这种书能以非正式的写法,把他想讲的事情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告诉身为读者的大家。书内用到的大部分语言、许多例子和比喻,和作者把这些观念亲口告诉买他基金的人一样。他的坦诚,有时是直言不讳,让任何人都会从中受益。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