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书籍排行榜 7本最值得看的股票经典书籍

    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股票书籍排行榜。花上三个小时看完一本股票书籍,顶得上买中一只好股票。书籍是人类进步的源泉,下面7本最值得看的股票经典书籍,推荐给大家!

    一,《冰与火,中国股市记忆》

    这本书是当时为纪念中国股市建立二十周年,央视财经频道制作的一档节目之后整理成书的,这个可以不去买实体书,直接去网站上找视频版的看就可以,视频比书里的内容更加详实,生动和有趣。

    股票书籍排行榜
    股票书籍排行榜

    把这个排在第一位的原因就是,你既然打算参与一个市场的话,那么第一步要做的是去了解这个市场的历史。在这个市场发展的历史中寻找你参与这个市场的逻辑与意义。如果你看完之后对这个市场因为曾经出现的种种问题失去兴趣,或者是被这个市场创造财富的能力吸引的话。

    那么你再进入市场和学习的过程中会一个扎实的宏观性的基础,对于之后的学习和操作都有大战略级别的指导意义。会减少一些盲目,短视,在投资遇到困境的时候也会减少迷茫。不再是两眼只盯着指数的投机客,而有可能成为真正有通过分享中国经济成长这种思路的优秀投资者。

    二,《证券市场基础知识》

    是的,推荐书单的第二就是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用书,这一套书一共有5本,想要从业必须要考过这本和《证券交易》,剩下的三本是进阶的。

    推荐这样一本书有的小伙伴会感到迷茫,会问,我又不从业,我就是要学怎么炒股,为什么要给我看这个?

    我的回答是这样的,投资是一门学问或者说是手艺,就像医学和法律一样,不是简单认识几种技术指标和会算算市盈率等等基本面指标就能立于不败之地的简单玩意。想要扎扎实实的学好这门手艺,基本功必须扎实。市面上大多数关于股票的书籍,技术分析的一般都是从K线讲起,基本面的都是从投资理念讲起。

    很少有一本畅销的证券类书籍会把市场中所有最基本的概念明晰的清楚明白,帮你打好基本功的。当你在读那些书的时候连蓝筹股,红筹股这样最最基本概念都不清楚的情况下,你觉得你能读懂那些书里的精髓么?

    所有放低姿态,好好从基本功搞起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