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信号显示行情不悲观 下周或绝处逢生

    本周A股市场并未延续新年首周的开门红,相反次新股和去年爆炒股的杀跌声让整个市场寒风凛冽,尤其是创业板综合指数连续7天收跌打破5年来连跌天数最多的纪录,令投资者对春季行情发展趋势感到更加迷茫。

    三信号显示行情不悲观
    三信号显示行情不悲观

    不过在周五收盘后,有三大事件再次吸引了市场的眼球:一是央行实施3055亿元的MLF(中期借贷便利),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二是创业板第二大权重股乐视网带着融资168亿元的消息将于下周一复牌;三是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年报大戏正式开演。那么,这些消息将如何影响下周股市演进?

    信号1: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

    央行变相降准落地,投放3055亿元MLF。元月1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开展了MLF操作共3055亿元,其中6个月MLF操作量为1230亿元,1年期MLF操作量为1825亿元,利率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和3.00%。

    信号2:权重股乐视网融资168亿元

    创业板下周或加速杀跌后迎报复性反弹。因资金链危机而被迫停牌一个多月的创业板第二大权重股“乐视网”在本周五晚发布公告称,乐视获得包括融创中国在内的168亿元战略投资,其中融创中国向乐视投资150亿元,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合计向乐视投资18亿元,总计约168亿元。

    在这168亿元的投资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将获得资金约71亿元,并约定在相关协议签署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总交易价款60.41亿。前述交易完成后,嘉睿汇鑫将持有乐视网8.6%股权,成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乐视网表示公司股票将于下周一复牌。

    信号3:首份年报披露迎开门红

    逢低关注提前预约披露时间股价超跌个股。1月13日晚间,北特科技掀开了2016年年报披露的大幕。北特科技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3.29%(约8亿元)、20.1%(0.56亿元),每股收益0.46元。由于公布的靓丽业绩甚至超出了公司自己的预期,因而北特科技“大发慈悲”——拟以2016年年报经审计的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5股。

    另据数据显示,除北特科技之外,今年1月份还有16家公司预约披露2016年年报。同时,截至14日14时,两市共有1380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预告,820家公司称净利润同比会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计算)。综合来看,2016年年报披露迎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