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散户如何寻找短线机会 散户找短线机会有哪些技巧

说起散户如何寻找短线机会,很多散户投资者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虽然天天盯着盘面在看,但不知道如何抓住机会。那散户如何寻找短线机会呢?关于散户如何寻找短线机会,下面说一下散户寻找短线机会的技巧。

散户如何寻找短线机会
散户如何寻找短线机会

1、看板块和热点轮动。这个可以判断行情大小和强弱,是散户如何寻找短线机会的要点之一。比如开盘的涨停家数就是一个人气指标;如果热点板块天天有不少,而且都能持续一段时间,并轮番上攻,有龙头牛股,这就可能说明行情短期内不会停止。

2、训练盘感和捕捉市场机会的嗅觉。比如一根大阳线后缩量小调,这是蓄势走势;比如急跌大跌不要轻易抛股票,可以等技术反抽;板块之间的轮动节奏和相互关系,这些都是需要在看盘中不断训练的。当然,这种盘感的训练既需要有识别基本面的功底,也要对技术分析有一定积累。新手可以先打好基础后再在实战中锻炼。

3、看强势龙头。看盘一个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要关注涨幅榜中靠前的股票,是散户如何寻找短线机会的重点。这些股票是引领市场走势的龙头。因为市场法则永远是遵循“马太效应”“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当一波大行情起来的时候,看盘高手第一时间能嗅到龙头板块和龙头股的味道,而且这个需要越早发现越好。同样,在弱市中可重点关注逆势飘红的股票。这些股票至少说明控盘度很高,或者做多意愿很强。而且一旦大盘企稳,这些逆势股很有可能就一骑绝尘。

4、看异常股。除了关注龙头,看盘也需要对走势怪异的股票给予关注。比如一些冷门股、问题股。也许这些股票的异常背后有不被市场大众知晓的东西,比如重组、业绩拐点、停牌等各种原因。中国股市经常会发生“乌鸡变凤凰”的奇迹。散户在信息上可能不具备优势,但可以通过仔细的读盘看盘来获得蛛丝马迹。

以上是散户如何寻找短线机会的相关内容。总之,散户看盘方法可能有很多种,但高手看盘肯定会有共同特点,以上的几种方法也许会对投资者的看盘以及操作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