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幅收跌,纳指在科技股的带动之下再度创历史新高,但午盘后涨幅收窄。日内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其中,美国12月零售销售增长0.6%,逊于预期,但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8.1,表明自从特朗普11月胜选以来的乐观情绪维持强劲。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

    此外,1月16日是美国的马丁-路德-金日,美股将休市一天,1月17日(周二)恢复正常交易。其他市场方面,欧洲股市周五收涨,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涨1.09%,报3325.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升0.62%,至纪录新高,录得连续14日上涨;德国股市DAX指数收升0.92%;法国CAC指数收高1.20%。

    市场消息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对齐聚美联储华盛顿总部会议室的教师发表讲话,讲话被进行了网络直播。

    耶伦在讲话中称,“美国经济并未面临严重的短期障碍,但必须应对生产力低下和不平等加剧的重大长期挑战。失业率现在已经触及低水平,劳动力市场总体表现强劲,工资增速开始上升。通胀率已经从极低水平回升,目前略低于我们2%的目标,但是非常接近。”

    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Kaplan在达拉斯一次活动的问答环节中表示,如果不考虑任何财政刺激和结构性改革,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超过2%。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2017年加息三次的中值预测与他目前的预测相当符合,决策者应当向中性利率水平迈进。

    一直以来,很多观察家都预言说,特朗普1月20日宣誓就职之时,就是股市抛售行情上演之日,真的会如此吗?

    LPL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迪特里克(RyanDetrick)通过历史数据研究发现,新政府就位后股市发生下跌的倾向确实是存在的,但是往往并非当即发生,而是会延后几周。

    迪特里克分析称,其实这种股市在美国总统宣誓就职后走低的现象,背后的逻辑非常简单,正是市场那句老话:“因传言而买进,因新闻而卖出。”比如当下,特朗普11月8日获胜后的上涨,其实正是将特朗普经济政策潜在的利好全部予以消化的结果,而在“寅吃卯粮”之后,至少短期内,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就极为有限了,相反,新一届政府上任后,下跌的风险大增。

    总部在巴黎的欧洲最大基金公司AmundiSA称,投资者预期特朗普政府推出财政刺激政策,这驱动美国股市升至纪录高点,不过他们可能面临意外风险。

    Amundi宏观经济研究主管DidierBorowski近日在慕尼黑接受采访表示,虽然政府开支以及减税可能延长美国的经济扩张期,但美国共和党议员将坚持财政措施不应推高赤字。他说,即使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成功推出了刺激政策,这也要到明年才会产生影响。

    Borowski表示,“在特朗普赢得大选后,市场的反应就好像是只会有上行可能一样,由于风险越来越不对称,美国股市可能进一步走高进入泡沫化的水平,而这将是重新配置资金进入债市的机遇。”

    经济数据方面,周五发布了多份经济数据,其中,美国12月零售销售增长0.6%,不及预期;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0.3%,符合预期。

    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8.1,预期98.5,2016年12月份终值为98.2.

    该数据表明自从特朗普11月胜选以来的乐观情绪维持强劲。美国人和企业预期减税和放松监管将带来更多工作机会和推升工资。不过报告也显示,有不少受访者预计新政府的政策将造成不利影响,这显示出不同党派对于前景的深刻分歧。

    “这些极端化的差别意味着未来一年要么强劲增长要么衰退,”该调查的主管RichardCurtin在公告中称。“既然二者都不可能,有理由预期两种极端观点都将软化,而相对变化将取决于特朗普上台后最初一百天的动作。”

    此外,美国11月商业库存环比0.7%,创2015年6月份以来最大升幅,预期0.6%,前值-0.2%修正为-0.1%。

    个股消息方面,摩根大通周五公布财报称,该行在2016年第四季度实现了利润增长,主要由于旗下交易业务在美国总统大选后表现良好,从而对整体业绩形成了提振作用。报告显示,在这一季度,这家按资产计算的美国最大银行的净利润为67.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71美元,相比之下2015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54.3亿美元和1.32美元。

    在整个2016年,摩根大通的净利润为247亿美元,超过了2015年创下的244.4亿美元的历史纪录,再度创下新高。

    美国银行周五公布财报称,该行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3%,主要由于旗下交易柜台业务得益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意外当选为美国总统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美国银行的季度利润同比增长至4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2.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0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27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38美分。

    财报显示,贝莱德第四季营收28.9亿美元,市场预估29.3亿。第四季经调整每股收益5.14美元,市场预估5.02美元。据BI报道,IDC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当中,苹果成为了个人电脑出货量缩水最严重的制造商,旗下Mac笔记本和台式机将9.8%的市场份额拱手让给了其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