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达创业股权转让神秘莫测 筹划涨停终止跌停

    2016年11月8日复牌的同达创业(600647),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预期之下,接连“一字板”涨停,股价最高几近翻倍。但好景不长,2017年1月12日当控股股东宣布终止转让之后,同达创业的股价又掉头“一字板”跌停,大量封单之下换手率极低。神秘的是,至始至终从同达创业的公开信息中,都看不到控股股东对手盘或是意向方究竟是谁。

    同达创业股权转让神秘莫测
    同达创业股权转让神秘莫测

    一句“筹划”令股价几近翻倍

    2016年11月1日,同达创业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信达投资的通知,信达投资拟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11月1日起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该消息一出市场立刻炸锅。

    2016年11月8日,复牌后的同达创业,在投资者的注目下,以“一字板”涨停至收盘,此后4个交易日又连续涨停。同达创业2016年10月31日时的收盘价为28.76元,而到了2016年11月17日,同达创业的股价达到了49.24元,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71.21%。

    同达创业的惊人表现,也惊动了交易所,因此同达创业控股股东信达投资对此筹划做了详细描述。据悉,此番股权转让拟通过公开征集方式进行,没有意向受让方,后续可能业务调整及可能资产重组均有不确定性。即便是同达创业异常波动停牌核查的内容,也是表示除了披露的控股股东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之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最终,在市场的一片猜测中,同达创业于2016年12月27日股价盘中最高冲击到56.07元,较2016年10月31日时的28.76元收盘价累计涨幅高达94.96%。

    一句“终止”让市场弃如敝屣

    然而好景却没有持续多久。2017年1月12日,同达创业突然发布一份公告称,2017年1月11日,公司接到信达投资《关于终止转让所持上海同达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函》,信达投资决定终止转让所持同达创业股份。除此外别无其他说法。

    1月12日开盘,同达创业直接又以“一字板”的方式跌停,该股全天仅仅成交1031万元,换手率0.19%,远远低于之前。

    每经投资宝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同达创业,公司公开电话的另一头,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对控股股东消息做常规披露,对控股股东转让股权的细节并不知晓。之前说是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但在终止之时还没有到这一步,所以也没有与公开征集有关的公告。后续股价会怎么跌,跌到什么位置都不好说,如果交易所有问询来了,公司也会及时做好回复的工作。

    资料显示,信达投资持有同达创业40.68%的股份,共计5660.65万股,以1月12日收盘价38.56元来计算,市值为21.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