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涨近6% 深铁收购华润持万科A股15.31%

    深圳地铁与华润集团签订协议,深圳地铁拟以371.71亿元人民币收购华润集团所持万科A股,占总股本15.31%,每股作价22元人民币,成为万科主要股东,万科AH股今早复牌,截至发稿,H股涨5.59%,报19.66元;A股涨6.62%,报21.75元。

    深铁接盘万科
    深铁接盘万科

    万科股权之争的结局看似已基本明朗。继12日华润宣布将其所持的16.9亿股万科股份转让给深圳地铁集团之后,中国恒大13日一早也表态无意继续收购万科股份,并将所持万科股份列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12日早上万科A股和H股的双双突然停牌。当天中午,万科在公告中披露公司停牌与华润股份要处置所持万科股份有关。及至当天晚上,谜底终于揭晓。

    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贸易与地铁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万科16.9亿股A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31%)转让给深铁集团。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71.7亿元,对应的每股交易价格为22.00元/股。

    对于此次华润的退出,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认为,深铁接盘华润所持有的万科股权之后可能会继续增持万科的股份,直到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这也符合深圳的利益。而深铁若能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对万科的管理层来说也是乐见其成的。深铁和万科今后可以有很多的合作,从业务发展角度来说有战略协同效应。从另一个角度看,万科股权争夺的结局应该已经比较明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