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A股是否纳入MSCI?冲关成功概率有多大

    三次冲关,三次失败,旧障碍清除,新问题又来:2017年A股是否纳入MSCI?A股被纳入概率有多大?事实证明,赢得A股纳入明晟公司(MSCIl)新兴市场指数的入场券并非易事。但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方向不可逆转。

    2017年A股是否纳入MSCI
    2017年A股是否纳入MSCI

    A股纳入MSCI,已不仅仅是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一种境内投资的方式,更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对接国际标准的象征。根据明晟公司2016年6月的公告,MSCI将继续保留中国A股在2017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上。这也就意味着,A股冲关在新的一年还将继续,按照惯例6月份仍是一个关键时点。

    什么是MSCI

    MSCI英文全称为MorganStanleyCapitalInternational,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又译明晟)。

    MSCI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明晟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

    A股为何坚持加入MSCI

    监管层在推动A股加入MSCI方面似乎表现出一种“执念”,那么加入国际指数真有那么重要?

    在2016年12月初深港通开通仪式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明确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26年来的经验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才能保持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才能真正提高中国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

    据统计,MSCI是国际投资风向标,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以MSCI指数为标的;2/3的欧洲大陆基金经理追踪MSCI指数;97%的全球顶级资管以MSCI指数为基准。截至2015年底,MSCI客户遍布86个国家,共6400家;全球追踪MSCI指数的资产规模达到10.5万亿美元。

    MSCI市场指数体系包括三大族,即发达市场指数、新兴市场指数、前沿市场指数,A股将要纳入的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MSCI指数体系中的重要一支,其市值占全球市场市值的10%。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