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兴产业概念股有哪些 新兴产业概念龙头股解析

    新兴产业是指随着新的科研成果和新兴技术的发明,应用而出现的新的部门和行业。新兴产业意味着发展与机遇,深受市场青睐。那么新兴产业概念股有哪些呢?哪些新兴产业龙头股值得大家关注?由于国家政策扶持和新兴产业本身的特性使得其市场发展前景很是看好。新兴产业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

    新兴产业概念股有哪些?新兴产业龙头股解析:

    1、干细胞及转化研究:

    根据2010年干细胞年鉴,干细胞规模每年平均以34%复合增长率增长,未来20年内,干细胞全球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00亿美元。目前全球仅有8种干细胞产品上市,大部分处于在研阶段,国内则无任何形式的药物上市。

    新兴产业概念股有哪些
    新兴产业概念股有哪些

    我国干细胞研究具有国际水平,相关机构企业也不断增加,随着资本投入,研究深入,政策不断完善,将推动科研成果加速商业转化。

    相关公司:中源协和(600645)、冠昊生物(300238)。

    2、数字诊疗装备研发:

    今年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指出,部署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要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重点发展高性能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将是今年全年投资热点,而与其密切相关的医疗器械也将享受政策红利,行业有望持续发展。

    相关公司:鱼跃医疗(002223)、华润万东(600055)、东富龙(300171)。

    3、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

    国家对环保行业的定位是“支柱产业”,市场对于环保概念的关注度逐渐提高,其中又以大气污染治理为最关注,十三五期间环保和大气污染治理望迎来快速发展。

    相关公司:三维丝(300056)、龙净环保(600388)、雪迪龙(002658)。

    4、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今年产量大幅超预期,上调今明两年产量预期。根据十三五规划和2025年产业路线图规划,电动车行业5年超5倍空间,10年有10倍增长,国家战略高度定位,弯道超车初显成效。

    相关公司:比亚迪(002594)、万向钱潮(000559)。除此之外,新兴产业概念股有哪些?

    5、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

    国家后期鼓励引导化肥企业兼并重组,形成上下游一体的产业体系及横向跨行业的肥化企业联合,依托产业优势开发、打造碳一化工、精细磷化工等新产业链条。

    相关公司:四川美丰(000731)、云天化(600096)。

    6、七大农作物育种:

    近年来,我国不断出台政策鼓励种业的并购整合,力求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种业巨头。国家高度重视对种业研发新品种的保护,严厉打击侵权人的违规行为。

    相关公司:隆平高科(000998)、登海种业(002041)。

    关于新兴产业概念股有哪些就给大家简单介绍到这,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