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溢价发行股票?股票溢价发行是什么意思

    发行股票的方式有几种:溢价发行股票、平价发行、折价发行。今天聊聊什么是溢价发行股票!溢价发行股票简单地说就是在发行股票的时候股票价格高于股票面值,通常股票面值为1元/股,溢价发行股票价格往往以数十倍股票面值发行募集资金,比如说20元/股。

    什么是溢价发行股票
    什么是溢价发行股票

    什么是溢价发行股票?溢价发行是指发行人按高于面额的价格发行股票,因此可使公司用较少的股份筹集到较多的资金,同时还可降低筹资成本。

    溢价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股票溢价发行是指发行人按高于面额的价格发行股票或债券。溢价发行又可分为时价发行和中间价发行两种方式。

    时价发行也称市价发行,是指以同种或同关股票的流通价格为基准来确定股票发行价格。中间价发行是指以介于面额和时价之间的价格来发行股票。我国股份公司对老股东配股时。基本上都采用中间发行。

    溢价发行股票,溢价部分记入资本公积,属于直接记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

    在我国金融市场,根据发行价格和票面面额的关系,可以将证券发行分为溢价发行、平价发行和折价发行三种形式。A股大部分上市公司采用溢价发行股票的方式筹集资金。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读者朋友们对什么是溢价发行股票有了大致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