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两市涨跌互现 极端行情或再度上演

    在经历连续拉升后,一旦市场开始滞涨,获利盘伺机集中派发市场极有可能冲高回落,午后创业板的走势印证了我们的预判。周四两市涨跌互现,个股由普涨开始回归分化。显然由于成交量难以继续温和放大,主力趁机发动了一轮强势洗牌。

    周四两市涨跌互现
    周四两市涨跌互现

    首先从热点上看,国央企混改概念掀起了罕见的涨停潮,市场再度回归炒地图模式,但要注意到以目前的量能显然不足以支持主力将这一战线拉得如此过长。所谓“过热死”,国央企混改这一题材集体高潮过后也就意味着板块内的分化和调整即将到来;

    再次从跌幅榜来看,深度调整股数量迅速抬头也足以说明,场内主力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调仓换股,随着短炒阵地的转移撤换,午后资金加速从中小创流出,市场正进行一轮热点的强势洗牌。

    而在主力强势洗牌下,节前的极端行情将有可能再度上演,个股将加剧分化。一方面近期涨幅不大有补涨需求或主力深度介入股有可能继续逆势走强,而另一方面,随着市场情绪的退烧,大部分弱势股势必会被打回原形,不仅反抽乏力甚至有可能陷入持续调整的泥潭。所以投资者需审时度势,紧随主力步伐及时调仓换股,将仓位配置到有业绩支撑或主力深耕其中等安全边际较高的题材上。

    当务之急是对于年报业绩可能大幅下滑甚至面临巨大亏损的个股需第一时间规避。且不说市场开始进入年报业绩浪,这类股不会遭到资金青睐难有像样表现,且一旦年报业绩预告正式发布,业绩变脸股将难逃主力砸盘命运,(如果公司被st带帽更有可能惨遭连续跌停)。如三季报窗口期披露年报预计大幅亏损的三泰控股,不仅股价当日遭到资金凶狠砸盘,随后更是持续下挫,区间跌幅已近30%。所以在市场进入年报披露窗口期后,投资者千万莫要踩中业绩地雷,造成无谓的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