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小幅震荡 技术指标遭遇短线阻力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震荡,市场盘中的反弹幅度不如前两个交易日,但是指数的表现仍然比较强势。机械板块今天的走势在两市板块当中领先,农业机械个股大面积涨停。农业板块也有多只个股呈现出不错的上涨势头。两市大涨的个股家数减少,不过市场热点的集中度有所提高,两市的机会依然突出。

    沪深两市小幅震荡
    沪深两市小幅震荡

    【技术遭遇短线阻力】今天沪深两市没有能够继续前两天的强悍走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上证综指短线遭遇了三十天均线的压力。目前上证综指的三十日线在3173点附近,指数接连两天回升之后已经无限接近这一点位,不过在短线快速冲高之后市场继续冲击重要阻力位的动力预计有限,短线来看周五市场继续在三十日线附近徘徊的概率很大,通过震荡来积蓄继续向上的动力。

    从周线图来看,我们依然维持前期的看法,周线KDJ指标已经率先触及低位,这就是说短线技术指标已经止跌,随着技术指标在低位整理完成,指数有望继续形成周线级别的反弹。以反弹力度来看,预计能够通过强有力的走势为春天行情奠定良好的基础。

    从市场短线的走势来说,30日线会成为一个比较重要的关口,若要走出突破形态,那么权重板块必须首先有所动作。

    【看改革概念股】随着各项改革不断推进,改革概念股仍然是今年两市当中的重中之重。说到改革,两市当中必须要关注的两个关键点就是石油改革和农业改革。

    近期中石油首家区域天然气销售公司开始运行,这意味着中石油和下游民营资本结合的速度在加快,这也是未来油气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中石油的这一步可谓是推动了油气改革的前行。预计未来油气改革概念股会有加速上行的动作。

    另一个题材是农业供给侧改革。近期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出炉,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了农业供给侧改革,这一改革将会起到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作用。在目前的机制之下预计跟种业以及农耕土地相关的上市公司会迎来较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