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震荡走高 短线强势格局渐趋清晰

    受获利筹码套现等因素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有所回落。其中,上证指数以3133.79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2.13点。开盘后,略有震荡,上证指数一度探至3130.11点。但随着锂电池概念股、白酒概念股的崛起,大盘迅速震荡走高,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3160.1点。午市后有所震荡,但尾盘再度逞强。其中,上证指数以3158.79点的次高点收盘,大涨22.87点或0.73%,成交量为1959.1亿元。

    短线强势格局渐趋清晰
    短线强势格局渐趋清晰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做多意愿,这可能是因为市场情绪渐趋稳定,毕竟经过了2016年12月中下旬的资金面紧张之后,目前的资金面环境有所宽松,所以市场参与者吁了一口气,开始加大了仓位的配置。

    就方向来看,新能源动力汽车等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以及白酒股业绩相对确定的品种,成为配置重点。

    就此类个股的动向来看,未来仍然有着清晰的发展方向,也有着一定的涨升空间。既如此,短线A股仍有望持续震荡走高,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适量跟踪业绩与后续题材多多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