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一路走高沪指涨0.73% 两市现普涨格局

    周三,两市出现难得的单边市,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大盘一路新高,尾盘稍现震荡,板块全数上涨,混改、题材为最强风口,有种权重搭台定调,题材唱戏的节奏。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盘中冲击2000点大关,沪指则涨超3150点一线,于60日均线处受压,逼近技术分析流派普遍认可的第一反弹目标3180点。

    两市现普涨格局
    两市现普涨格局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8.79点,涨0.73%,创业板报1991.57点,涨1.44%。值得一提的是,两市今日成交量再度小幅放量,可谓量价齐升,后市走势仍将受资金面制约,值得持续关注。

    两市今日延续开门红走势,混改概念二线蓝筹领攻,其中的军工最为突出。土地流转起风,年报逐渐披露,高送概念和次新继续“唱戏”,创业板超跌反弹,锂电起风,老牌概念股权转让回暖。两市连续遍地开花。

    A股投资全年有望实现10%以上回报。2017年A股市场不破不立,或将呈现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房地产投资下行带动企业盈利增速回落。下半场,估值的安全边际得以重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可能增加。全年来看把握好节奏有望实现10%甚至更高的投资回报。

    2017年如果能够抵制住货币放水刺激房地产的诱惑,坚决推进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国企混改等,将增强微观主体对未来经济转型成功的信心。随着19大召开,人事调整到位,新的五年值得期待,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改善。2017年股票市场指数可能不会有太大的表现,但是结构性的机会比较多。

    1月份A股市场将迎来明确的反弹窗口,红1月可期。策略上看短做短,主题先行,建议重点关注三个领域:1、混改持续发酵。2、有供给侧改革政策催化的周期行业。3、前期超跌的优质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