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天高开高走格局尽显 短期反弹空间可期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高开震荡,随后快速拉升,并且连续突破多条短期均线继续上行。午后,股指高位徘徊后继续走强,一度逼近20日均线。临近尾盘,股指高位整理中小幅回落,但全天高开高走格局尽显。盘面上,金融股集中爆发,其中保险板块大涨,军工、证券等表现抢眼,OLED、土地流转等题材开始发酵,年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

    短期反弹空间可期
    短期反弹空间可期

    明日策略:今日,股指迎来开门红,结束年前下行调整趋势。盘面上,蓝筹股集中走强,题材股整体上行下相对较弱;消息面,今年A股IPO融资预计最多2800亿。目前看,批文或延续一周一批,发行节奏的加快也直接使得审核速度的加开,市场总体已有免疫,影响已经越来越小。

    技术上,股指放量突破下行轨道区间,短期反弹空间可以期待,但成交依旧不足,仍需观望。总体看,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迎来意外的开门红,蓝筹股带动指数上行的同时,题材股开始活跃,市场出现难得的普涨格局,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依旧低迷,这对于市场的反弹构成一定的压制,短期不宜过于激进。

    对于大盘来说,今日的上涨扭转了年前的下跌趋势,短期仍有反弹空间可期,但在成交没有显著释放前,尽量告高抛低吸。机会方面,首个交易日的上行带动市场热点,短期红包行情可期,重点关注政策向导向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农业供给侧该股概念股,同时对于每年必炒的年报高送转概念予以重点潜伏。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