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人气急速回暖 节后首秀A股表现不俗

    周二虽然创业板表现差强人意,但沪指全天却震荡走高,涨幅超过1%,个股更是久违普涨。在中阳拉升下一轮修复性行情正式开启,后市反弹能否持续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节后首秀A股表现不俗
    节后首秀A股表现不俗

    随着节后部分资金回流,两市顺理成章地开启了修复性行情,但从创业板冲高回落的走势亦可看出,同样存在部分主力资金逢反抽出逃的迹象:今日长盈精密、欧菲光、立讯精密这些机构扎堆明星股清一色出现放量杀跌走势。所以明日量能如果不能进一步补齐,二八跷跷板效应有可能会再次制约市场整体反弹节奏,也就是说能否继续温和放量是决定反弹持续性的关键。

    不过随着市场人气急速回暖,今日两市赚钱效应随之迅速放大也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节后游资的再度活跃,更是让盘面热点眼花缭乱。面对这样的行情,很多投资者依旧无所适从,既担心热点持续性不足而追高被套,但又怕踏空难得的反弹机会。这就对投资者选股和题材把握上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不过如果投资者从节前就一直围绕我们反复强调的年报行情这一炒作思路来做就不会有这样的困惑。

    因为市场走势已充分证明,年报行情当下市场最大的看点,不论是年报率先预披露又或者是st股摘帽炒作,这背后都离不开业绩炒作的两大核心:一个是“早”,如继北特科技二连板打响年报炒作第一枪后,业绩同样大幅预增的汇金科技和云意电气也纷纷涨停,争当年报披露排头兵。

    另一个是“亮眼”或者说“超预期”,如已经被带帽的上市公司为了保壳使出浑身解数,不论是资产注入又或者是剥离不良资产等等,业绩亏损的st股扭亏为盈同样是年报行情中的另一大看点,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如乌鸡变凤凰的st黑豹,在资产注入后连拉15个一字板;又如回调充分后持续拉升的st沧大、st景谷等。由此可见,随着市场做多情绪快速回暖,正迎时间窗口的年报业绩大幅预增或扭亏为盈这类股必将成为主力发动本轮修复性反弹行情的首选对象,投资者岂容错过。

    另外,我们还注意到,从60分钟k线来看,经过周二的中阳拉升后,沪指即将面临上方3140点到3150点的强压力位。如果继续无量拉升的话不仅加大了突破的难度,还极有可能招致空头的反扑,所以明日多空双方极有可能在这一分水岭位置展开一轮大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