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涨 市场成交量显著放大

    早盘三大股指开盘小幅上涨,随后股指在军工和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开启震荡走高的态势,成交量显著放大,沪指成功站上五日和十日线。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涨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涨

    题材方面,农业供给侧板块爆发,云意电气的一字板也刺激了高送转板块的走强。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稍显回落。截止午间发稿,沪指上涨0.50%左右,创业板指小幅下跌。

    热点板块

    受波音首个海外工厂落户舟山的消息刺激,大飞机板块表现强势,航天晨光快速封板,贵航股份冲板,航天科技、航天动力均涨逾5%。

    农业供给侧板块备受资金关注,升达林业率先封板,罗顿发展随后大单封死涨停,辉隆股份一度封板,罗牛山涨逾4%。

    深圳国资改革板块也卷土重来,深纺织A早盘快速封板,特发信息、深物业A、深振业A均纷纷上扬。

    跌幅榜方面,民营医院、苹果概念下跌。

    午间涨停复盘

    公告涨停板:航天发展,15亿收购锐安科技66%股权。长春经开,控股股东开价卖股欲让位。友阿股份,2016年度分配拟10转10派1元。云意电气,年报披露时间居前,拟10股转增28股。长城影视,拟18.95亿收购两影视公司。罗顿发展,终止重组复牌后股价连续走强。

    其他涨停板:汇金科技:深市首批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央企国资改革板块活跃,标的股东华科技、湖南天雁、林海股份涨停。次新股亚振家居涨停,航天晨光:C919大飞机首飞倒计时。

    消息面上

    1、展望2017年,在稳定的前提下,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将不断完善、趋严的监管环境会成为新的市场生态、市场秩序将更加规范。业内人士指出,新的一年,资本市场的发展将继续在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背景下向常态回归,市场发展重点将转向提升资源配置效率,资本市场发展的主基调为控风险。

    2、中金王汉锋等报告指出,2017年A股整体受宏观等层面因素影响波动性依然高,但随着市场估值回调及盈利改善,个股机会好于2016年。部分偏成长风格个股估值已经不贵,2017年全年成长股表现有望略胜价值股。在沪深港通双向总额度取消之后,A股基本对海外投资者完全开放,此举使得A股在2017年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概率显著提升。

    3、截至2016年12月3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17.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0.3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40.26亿元,减少33亿元;两市合计9357.7亿元,减少83.38亿元。

    总体来看

    目前来看,上周沪深指数弱势震荡休整,随着央行出手缓解银行间资金过于紧张局面,两市跌幅有所收敛,而假期间信息面喜忧参半,十二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非制造业指数维持年内高点,显示大环境下国内的经济恢复状况较为良好,经济逐渐走出L型底部,但同时随着央行不断强调货币中性的政策,整体上看今年货币或整体偏紧。假期前,股指在关键点位已缩量横盘多日,短期正进入变盘时间。

    从今日盘面上看,假期避险的资金有回补仓位的动作,成交量显著放大,军工和农业供给侧板块显然是资金开年重点关注的品种,而云意电气的一字板也刺激了萎靡较长时间的高送转板块。整体来看,建议投资者观察市场资金及情绪面的细微变化,短期策略上可适度把握短期的结构性机会,留意农业供给侧板块逻辑演变,快速操作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