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开门红高开高走涨近1% 板块全线上扬

    2017年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早盘股指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沪指涨0.77%报3127.67点,深成指涨0.79%报10257.11点。盘面上,各板块几乎全线上扬,保险、家电、军工、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

    考验3000点后再企稳回升

    节前市场量能持续低迷并多次创出近期新低,表明阶段性调整步入了尾声。但地量往往在地价之前,故节后市场不排除还有进一步诱空动作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K线图已经出现了与主板截然不同的走势,这决定了节后有可能是蓝筹股跌题材股涨的“八二”格局。基于此,布局中小创类股的机会或提前来临,而沪指则有可能考验3000点后再企稳回升。

    两市开门红涨近1%
    两市开门红涨近1%

    2016年上证指数开盘的点位是3536.59点,而年末收盘在3100点附近,全年市场下跌四百多点。同时3100点附近也将会成为2017年沪指开盘的区域,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比较有利的开盘点位。

    从历史估值区间来看,市场低于这个位置的时间比较短。也就是说以3100点附近开盘其实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区域,2017年收市走出高于这一点位的概率比较高,也为2017年年线收阳奠定很好的基础。现在年线的KDJ指标已经是黄金交叉,未来一年在起点比较低的情况下,市场回升的压力也会相应减小。

    建议关注

    1.关注直接受益价格回升的采掘、金属、农业板块和间接受益于GDP名义增速改善的早周期板块如机械、建材。2.财政线索关注财政发力的公共品基建板块如PPP、高铁轨交、管廊和公共品服务新方向如医疗、环保。3.政策线索关注两个方面,一是进入效果期的部分改革政策如国企改革、债转股。二是2017年新兴产业“十三五”规划密集发布窗口对此前涨幅落后的新兴板块如计算机、通信的修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