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份年报本月公告 数只个股领衔率先飙升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上市公司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自1月14日开始,A股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将陆续出炉。作为年报排头兵,将有17家上市公司于1月份披露2016年年报。

    17份年报本月公告数只个股率先飙升
    17份年报本月公告数只个股率先飙升

    具体来看,沪市上市公司北特科技“拔得头筹”,将于1月14日率先公布2016年年报,1月17日,中小板上市公司富春环保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汇金科技也将交上2016年“成绩单”,深圳主板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第一枪则由财信发展于1月20日打响,而沪市上市公司大豪科技也将于1月20日公布2016年年报。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历史经验表明,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往往成为资金的狩猎目标。作为年初股市最合时令的投资主线,年报题材有望再掀热潮。

    截至目前,在1月份即将公布2016年年报的17家公司中,有10家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包括云意电气、安信信托、*ST景谷、富春环保、汇金科技等在内的5家公司2016年业绩预喜,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50%。

    其中,云意电气预计2016年1月份至12月份净利润为9894.71万元至12015.01万元,同比增长40%至7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067.65万元);原因说明:报告期内,汽车行业产销同比呈较快增长,公司主营产品销量大幅增加,同时主营升级产品销售占比不断提高;公司优化主营产品销售结构,智能电机及大功率车用二极管产生一定销售收入,同时公司在采购、生产制造等环节成本控制效果显著,公司整体产品结构和盈利能力的改善,以及产品毛利率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导致业绩增速较为明显。

    *ST景谷则预计公司2016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着力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通过履行与西藏信托签订的关于债务减免的《补充合同》及取得景谷县财政局债务豁免等事项,大幅降低了公司的财务负担,实现了净利润的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即2016年12月26日至12月30日,上述17家公司中,已有10家公司股价出现异动逆市上涨,占比接近六成,其中,北特科技、大豪科技、富春环保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21%、14.09%、10.19%,此外,金盾股份、*ST景谷、安泰集团、花园生物、汇金科技、塞力斯、赤天化等公司股价在此期间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北特科技处于国内主流车厂的零部件供应链中,为国内汽车行业二级供应商。在转向器领域,公司为多家一线转向器、减震器企业供货。公司于2016年12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在2016年12月23日、12月26日、12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偏离值接近20%,特别是2016年12月26日、12月27日连续涨停。

    公司正在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同时向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进行询证核查。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12月28日起停牌。待上述事项核查完毕后,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公告并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