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器人产业将迎千亿级市场 相关概念股将受益

    29日工信部、发改委等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针对产业低水平重复建设、轻关键零部件制造问题,提出推动机器人产业理性发展,加强零部件等关键短板突破,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等。

    机器人产业迎千亿市场
    机器人产业迎千亿市场

    当日工信部还发布了《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提出工业机器人本体生产企业年营收不低于5000万元或年产量不低于2000台套,集成应用企业年收入总额不低于1亿元。机器人“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关键零部件自给率达50%以上。在行业需求快速释放以及进口替代的推动下,机器人产业将迎来千亿级市场。

    机器人概念股:双环传动:旗下RV减速器产品,已完成14个型号定型定标,并进行小批量制造。埃斯顿:伺服系统及机器人控制器技术位居行业领先地位。锐奇股份:参与发起设立“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金”,并投向于智能装备、核心软件、自动化集成应用、工业数据服务等工业4.0产业。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此外,全资子公司锐境达与上海东升共同变更设立的合资公司“上海固顶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业务已经投产。

    万讯自控:参股了丹麦SCApe公司,并与Scape共同出资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开拓国内机器人应用市场,将专注在机器视觉识别方向。丹麦Scape公司是机器视觉行业领先的自动控制软件开发公司,专业开发生产基于3D视觉系统的标准化Bin-Picking机器人解决方案。

    科远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系统供应商,业务覆盖过程自动化、工业信息化、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传感技术与测控装置四大产业领域。公司在今年中报中明确表明:“在公司内生业务有序布局的前提下,围绕机器人+人工智能方向的投资收购工作亦稳步推进中”,后续进展值得期待。

    机器人:公司工业机器人龙头地位稳固,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创的7自由度协作机器人、国际领先的复合型机器人、国内首创的6轴并联机器人以及双臂协作机器人等新产品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优势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