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货币取得阶段性成果 区块链技术迎发展新机遇

    据媒体报道,央行数字货币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原型方案已初步确定,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系统有望在春节后推出。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首次纳入区块链技术,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兴起,法定数字货币成为近年来各国央行的重点研究领域。

    区块链技术迎新机遇
    区块链技术迎新机遇

    数字货币的加快推出,“十三五”规划的政策助力,有望推动区块链技术迎来发展新机遇。

    相关概念股:

    飞天诚信:具备安全加密技术基因,有望与区块链技术发生共振。海立美达:子公司联动优势已成为金链盟、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的会员。恒生电子:正在尝试建立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基于联盟链的数字票据系统。

    赢时胜: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有这方面的技术储备,但处初始阶段。恒宝股份:拥有区块链技术研究储备,重点在信息安全、大数据方面进行布局。新国都:积极关注区块链技术,2014年成立了比特币研究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