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 摘帽行情悄然升温

    随着年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摘帽行情悄然升温。今年11月成功摘帽的青海春天、宜宾纸业、安通控股和恒力股份,其摘帽前股价表现出色受到市场关注。截至目前,共有26家ST公司披露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14家公司预计2016年度业绩扭亏。

    摘帽行情悄然升温
    摘帽行情悄然升温

    通过梳理发现,*ST创疗等公司扭亏的原因均系在报告期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ST创疗预计今年扭亏为盈,盈利达9000万元至12000万元之间,主要因为公司新收购的资产盈利较好。对于已经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的ST上市公司,其主营业务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加之年报预告扭亏为盈,未来摘帽将是大概率事件。

    除此之外,一些ST公司依靠行业回暖等实现扭亏为盈。*ST金瑞表示,由于电池材料募集资金项目逐步达产、金拓置业工业地产项目销售情况良好以及国内电解锰销售价格回升,公司预计今年业绩扭亏为盈。

    *ST獐岛主要因虾夷扇贝亩产恢复以及海螺等品种产出能力稳步提升使公司主营业务大幅改善。

    *ST蓝丰依靠新增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公司利润,以及农化主营业务较去年同期改善,公司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达到1.05亿元至1.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