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公司分析:公司基本面分析及财务报表分析(5)

三、公司文化和管理层素质的分析

公司文化是指公司全体职工在长期的生产和经营活动中逐渐形成的共同遵循的规则、价值观、人生观和自身的行为规范准则。对公司文化的分析应着重了解公司文化对全体员工的指导作用、凝聚作用、激励功能和约束作用。

管理层素质的分析应包括对公司管理层的文化素质和专业水平,内部协调和沟通能力,公司管理层第一把手的个人经历、工作经历及文化水平,公司管理层的开拓精神等的分析。一个好的管理层在管理公司时,每一年公司都应有很大的变化,最终的结果应从公司的成长性、主营收入、主营利润和每股收益的变化中体现出来。

四、公司的实地考察

对公司的实地考察对于长线投资尤为重要。对中小散户长线投资者来说,由于资金和实力有限,实地考察难度较大。但这一项工作是必须要做的。如一个上市公司已经年年亏损,资不抵债,企业已经停产,但该公司的股票在股市上却受到投资者追捧而不断攀升。

这方面的内容和怪圈,媒体曾多次跟踪报道,曝光了很多上市公司的虚假信息。长线投资者在投资前必须亲自地考察公司的现状,公司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公司文化、公司管理层的能力,公司的规章制度、生产规模、生产效益、生产秩序,投资资金的实际执行情况,公司信息披露的准确情况和财务报表的真实性。投资机构和基金在进行投资和决策前有专门机构到上市公司进行全面的实地考察。中小散户如没有足够的资金和实力去进行考察,可以采用几个中小散户联合起来派代表去上市公司进行考察,也可以调查基金对哪些上市公司进行长线投资,根据您自己的判断和分析,跟随基金进行长线投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