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资金做多动力不足 A股行情延续阴跌格局

    周三A股行情延续周二的阴跌格局,成交进一步缩量,当前距离元旦假期时日不多,市场资金做多动力不足,今日ST概念、石墨烯、燃料电池和PPP概念较为亮眼,其余板块则乏善可陈。

    A股行情延续阴跌格局
    A股行情延续阴跌格局

    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40%收于3102.24点,深证成指下跌0.42%收于10187.16点,创业板指下跌0.58%收于1957.15点,中小板指下跌0.28%。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543.30亿元和1971.91亿元,环比进一步缩量。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0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45%;今日日经225指数下跌0.01%,恒生指数上涨0.78%。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共有4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和煤炭行业的涨幅居前三位,分别上涨0.06%、0.05%和0.04%;相对而言,建筑、计算机、商贸零售板块和房地产的跌幅居前,均下跌超过0.6%。

    概念方面,ST概念上涨1.83%,石墨烯板块上涨0.88%,燃料电池指数上涨0.65%,PPP指数上涨0.53%;相对而言,共享单车、卫星导航、长江经济带、粤港澳自贸区、大数据板块的跌幅均超过0.7%。

    总体来看,市场资金短线面临节假日的来临而无心恋战,前期下跌之后对信心的打击也暂难恢复,不过风险释放之后短线不必过于悲观,只是后期不确定性因素仍然使得反弹暂难成行,震荡之中不宜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