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延续窄幅震荡走势 上下动力同显不足

    今日沪指报3102.24点,跌12.42点,跌幅0.40%;深成指报10187.16点,跌43.41点,跌幅0.42%;创业板报1957.15点,跌11.47点,跌幅0.58%。两市共有916家个股上涨,1798家下跌,涨跌比为1:2,其中涨停个股43家,跌停个股4家。

    指数延续窄幅震荡走势
    指数延续窄幅震荡走势

    今天指数延续窄幅震荡走势,沪指上行受到短期均线压制,午盘之后受证监会再度处罚2家险资的消息打压,指数震荡回落但也在半年线位置获得支撑。盘面上日用化工、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建筑、运输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石墨烯、股权转让等概念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延续窄幅震荡走势,两市量能跟周二相比基本持平。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维持在半年线与5日线之间震荡,由于成交量有限,指数上涨和下跌的动力都不足。

    创业板在回补了3月份的缺口之后继续下跌的动力也明显不足。距离年末还有2个交易日,预计指数会维持震荡走势。基本面上,今天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时有1600亿逆回购到期,全天净回笼600亿资金,短期流动性依然紧张。操作上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谨慎为宜,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耐心等待中线回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