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延续弱势整理格局 缩量下行或带来阶段性机会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权重股拉升,大盘上行翻红,但持续性以及力度薄弱,随后下行翻绿。此后,资源股走势坚挺,但近期热门的国企改革开始走低,题材股展开分化,大盘始终于绿盘附近徘徊。临近尾盘,板块纷纷走低,股指小幅跳水下盘中刺破3100点整数关口。

    两市延续弱势整理格局
    两市延续弱势整理格局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5日均线下方整理,延续弱势格局,盘面看,权重股拉抬力量薄弱是指数上行无力的主要表现,而国企改革的回落也是市场热情骤减的集中体现。虽然高送转、股权转让等标的相对活跃,但集中性力量依旧不足;消息上,华夏人寿、东吴人寿被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应该说这还是在规范万能险业务发展,有利于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技术上,股指上行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或向下寻求半年线的支撑,加之成交的低迷,短期反复难免。总体看,近期市场的回调处理流动性趋紧之外,管理趋严导致的市场热点退却以及资金观望陈伟主基调,而此种情况下,政策导向的标的股成为短期资金角逐的主要对象。

    后市来看,监管严格下的市场将会向着健康有利于投资者的方向发展,在经济企稳向好的支撑下,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入市的背景下,市场环境也有望逐步改善,股指向好迹象比较明显。当下,股指缩量下行,对明年的布局也是阶段性机会,此时冬播正当时。建议重点关注政策导向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确定性机会,同时对于股权转让、高送转等题材股的阶段性机会予以重点把握。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