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全天低位震荡 盘面惊现两大异象

    周三两市继续在缩量中度过,沪指全天低位震荡,午后一度走低跌破3100点,创业板同样难掩弱势。交投低迷笼罩着A股,这也使得行情愈发显得鸡肋。不过盘面出现的两大异象反而在市场弱势下显得愈发亮眼。

    沪指全天低位震荡
    沪指全天低位震荡

    其一、由于成交量制约着行情的持续性,在市场短期难有趋势性机会的大背景下,资金的操作模式更加趋向了短平快,这也使得盘面虽然热点频现,但是可持续不强,并且资金集中扎堆炒作的现象也越来越突出;

    其二、更进一步说,与大部分个股成交低迷和热点一日游截然不同的是,具有重组预期的资本运作类个股持续逆势走强,弱势炒重组的规律再度应验。不论是股权转让还是举牌又或者是ST摘帽股,亮眼个股层出不穷,这类股背后暗含主力深度介入看好其未来资产重组的良好预期,因此股价才能强者恒强;

    虽然这类股表现强势,是当下行情下为数不多可操作的品种,但如果盲目追强显然将面临高位套牢的巨大风险。因为从两市跌幅榜可以看出,高位强势股补跌的轮动频率更进一步加快,如高位巨阴杀跌的华媒控股、金马股份等等,所以投资者需警惕无量弱势行情下盲目追高强势股的这一大诱惑,因为这类股一旦高位补跌所引发的调整是非常凶悍的。

    但从另一个角度出发,我们可以去寻找那些既有主力深耕其中且股价调整又充分的品种。因为这类股不仅安全边际较高,同时又具备短中线爆发力。而随着两市第一份年报即将在下月正式出炉,ST摘帽股的炒作也在主力资金簇拥炒作下如火如荼。从历史表现来看,每年年度涨幅排行榜中ST摘帽股都稳稳占据一席之地。所以这类既有短线爆发力,中长期又有持续赚钱效应的题材才是我们布局跨年行情的首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