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威集团已停牌 实控人押项或已跌破平仓线

    处于舆论漩涡和股价大跌中的信威集团要停牌了。信威集团12月25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并于26日停牌一天。

    被要求核实董事长履历情况

    信威集团实际控制人为“神秘商人”王靖,他于2010年入主公司后,为其引入柬埔寨电信业务,经营情况迅速好转。2014年,信威集团成功借壳上市,其更因“500亿美元建尼加拉瓜运河”等消息而著称于世。

    信威集团停牌
    信威集团停牌

    近日,有媒体发布报道指出,信威集团的辉煌业绩背后疑点重重,信威集团的部分神秘股东已经通过减持套现巨额财富,引发外界关注。

    据信威集团此前披露,柬埔寨信威为其重要客户,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但报道称柬埔寨信威“是信威集团的境外子公司”、“柬埔寨信威2012-2015年累计营收为1.02亿元,同期累计亏损达11.4亿元”等内容。

    对于媒体质疑,信威集团予以明确否认,“大部分篇幅是胡编乱造、主观臆断的,没有经过我们当事人的证实,也没有给我们发采访函”。其昨晚在公告中再次表示,公司已就上述不实报道出现当日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并发送了律师函。

    就此,上交所在问询函中称,请公司核实柬埔寨信威的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与公司是否存在同一控制或其他关联关系,以及柬埔寨信威的实际经营情况。

    针对有报道“王靖的履历及其财富来源,一直像一个谜一样”,上交所要求信威集团对照报道质疑内容,核实公司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王靖先生的个人履历情况,与公司前期披露的相关信息是否一致。

    信威集团则承诺,在公司和中介机构完成《问询函》所要求的必要核查程序后,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质押款或已跌破平仓线

    12月以来,信威集团已经跌破17元并持续低迷,而上述媒体质疑再次令其股价承压。12月23日午后,信威集团跌停,收盘报14.6元/股。

    根据信威集团此前公告披露,其控股股东王靖在2015年7月29日将持有的上市公司4亿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13.68%。

    有媒体称,经过计算,这笔质押的警戒线在17.4元,平仓线在15.08元,这笔质押或已跌破平仓线。

    昨晚,信威集团表示,鉴于《问询函》中所提及报道之描述与公司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对公司造成了大的负面影响,为避免公司股票和公司债券价格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12月26日全天停牌。

    根据胡润此前发布的榜单,信威集团前十大股东杨全玉自去年7月至今通过减持信威集团股份累计套现41亿元,李晓波自去年下半年至今通过减持信威集团股份累计套现37亿元,两人目前都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