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追涨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追涨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进行追涨杀跌?简述追涨杀跌操作技巧

在股市涨升时期,往往是板块轮动、热点轮动的,不会总是一部分股票涨个不停,所以就给追涨策略提供了很好的操作机会;在股市下跌阶段,及时将股票卖出是避免损失的有效办法,对哪类个股要杀跌,也是有一些经验规律可循的。那如何进行追涨杀跌呢?关于如何进行追涨杀跌,接下来介绍一些追涨杀跌的技巧。

如何进行追涨杀跌
如何进行追涨杀跌

1、追涨盘中强势股。盘中追涨那些在涨幅榜、量比榜和委比榜上均排名靠前的个股。这类个股已经开始启动新一轮行情,是投资者短线追涨的重点选择对象。

2、追涨龙头股。主要是在以行业、地域和概念为基础的各个板块中选择最先启动的领头上涨股,这是如何进行追涨杀跌的重点技巧。

3、追涨成功突破的股票。当个股形成突破性走势后,往往意味着股价已经打开上行空间,在阻力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比较容易出现强劲上升行情。因此,股价突破的位置往往正是最佳追涨的位置。

4、看股票的涨幅。这是如何进行追涨杀跌要注意的一点,一只股票最近阶段涨幅很高,已涨了100%或更多,一旦有下跌迹象应马上退出。

5、看高位换手率。如果这只股票升幅已大,一旦这只股票某天换手率达到20%以上或更多,且放量滞涨,说明这只股票出局的人意愿强烈,如有下跌应及时杀跌。

6、看均线排列。一旦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或均线呈空头排列,意味着下跌趋势形成,应赶紧杀跌出局。

以上是如何进行追涨杀跌的内容。总的来看,追涨与杀跌是一项经验性很强的短线操作,适合于实盘经验丰富的老投资者,书本上一般给不出一个追涨与杀跌的定量和定性分析,也给不出一个万能的模式。上述介绍的关于如何进行追涨杀跌的技巧,仅供各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