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追涨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追涨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民如何追涨强势股 强势股是什么意思

市场每时每分都在制造机会,都在制造超强品种,这是市场的特性。强势股一飞冲天是非常美的,但是暴跌速度同时也是最快的。那如何追涨强势股呢?关于如何追涨强势股,下面一起看一下如何追涨强势股的技巧。

如何追涨强势股
如何追涨强势股

强势股是指在股市中稳健上涨的股票,强势股的每日成交换手率一般不低于5%。强势股可能是一波行情的龙头股,也可以是热点板块中的代表性股票,接下来具体讲一下如何追涨强势股。

如何追涨强势股?

1、以单纯的心态追涨,以更单纯的心态出局。很多人在追涨过程时,往往拿个股基本面分析来牵强附会短线行为,股评家都会这么做。说绝对一点,股票没有绩优和绩差,股票只有强势股和弱势股之分,即使是垃圾股,这是如何追涨强势股必须要了解的一点。

训练有素的短期操作者懂得,强势股一旦走弱,就立刻出局。一般的跟风者往往不懂这点,反而不断地强化,特别在不利的时候,应该做出关键选择的时候,人性的弱点输了还不知道是怎么亏损的。

2、不要为不强的走势解释。这是如何追涨强势股的重点,追势的初衷就是因为它波动巨大有投机套利的机会。一旦走势转弱,大家往往以大盘暴跌,个股依然顽强抗争等等来解释和宽容,其实这是大错特错。

以上是如何追涨强势股的内容。在大盘处在上涨趋势或平衡市中操作,在大盘出现明显头部形态或明显下跌趋势时尽量不要操作。“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分析与操作强势股,关注要点还是换手率、市场热点和主力意图。对于业绩、成长性、行业发展以及利空消息等因素,短线操作不必过分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