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弱势震荡 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

    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市场呈现弱势震荡的态势,主板指数在白酒、证券的拖累下不断下挫,而题材方面,共享概念表现较为强势,稍显提升市场的人气。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稍显回升。截止午间发稿,沪指收跌0.20%左右,创业板指则下跌0.40%左右。

    热点板块

    共享单车概念股持续走强,中路股份、深中华A封涨停,信隆健康大涨7%,上海凤凰涨2%。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再度走强,市北高新快速拉板,上海临港涨逾6%,上柴股份涨逾5%。

    A股市场弱势震荡
    A股市场弱势震荡

    混改板块在东方航空的带领下表现活跃,东方航空强势涨停,中国联通涨逾7%,佳电股份涨逾5%。

    跌幅榜方面,白酒、造纸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昨日又有6家企业宣布取消或推迟发债。联系到近期此类公告“刷屏”,债市动荡对企业债务融资的负面影响还在持续显现。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以来,已有逾1000亿企业信用类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市场利率异常波动,不仅影响了债市融资功能的正常发挥,提升了企业融资成本,而且增加了信用风险暴露的几率,亦给初显企稳姿态的经济带来挑战。

    2、发改委会同国资委等部门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选择了7家企业或项目,开展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目前,正在组织审议批复试点方案,其中4个已经批复实施。此前,发改委已明确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等中央企业列入第一批混改试点。

    3、截至12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90.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9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97.72亿元,减少7.51亿元;两市合计9488.69亿元,减少0.54亿元。

    总体来看

    目前来看,周三沪深指数大幅反弹,以中国联通、东方航空为首的混改概念股拉动主板指数,沪指成功放量站上五日线,但是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反而不强。国债期货则受到消息的影响大幅反弹,有消息称,周三,至少一家中国国有银行通过债券回购协议向基金管理公司提供数十亿流动性,表明非银行机构近期无法从银行获得流动性的僵局正在好转,也显示政策面有意缓解银行间资金极度紧张局面。从早间盘面上看,沪指继续延续弱势震荡的走势,十日线的压制显然还是压力较大的,短线而言,在上证重新试探并站稳3100点背景下,在短线流动性危机有所改善背景下,市场做多动力会有所提升,个股会趋于活跃,但前日两市成交仅4300亿,成交金额放量幅度较为有限,投资者对于追涨依旧保持相当警惕,操作策略上,维持大盘箱体震荡思维不变,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不宜追涨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