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高折价定增股跌无可跌(附股)

    目前,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下降,而临近年底投资者现金需求加大、年底缴款、银行考核等因素使流动性不足问题加剧,虽然央行连续两日加码净投放力度,但情况并未明显好转。创业板指的五日线走平,处于连续上涨后的整理期。整体看来,短期超跌反弹概率较大,但整体依然维持箱体震荡格局。

    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近期受债券市场延续大跌影响,沪深股市缩量整固,短线操作难度较大。策略上中小盘可选择基本面良好的品种,如环保股和高送转预期品种参与短线交易,题材股方面对于农业、白酒等板块也可继续关注。半年线目前3080点,对市场有一定的支撑,后市将逐步上移。

    个股机会

    最近部分定增解禁个股跌幅较大,有些破发。根据最新收盘价较发行价折价超10%。定增限售股解禁以来跌幅超10%。每股净资产大于3元,这三个条件共筛选17只个股。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个股居多,与今年以来创业板、中小板表现低迷不无关系。从行业层面上看,计算机行业有5股排名第一,机械设备有2股,其余行业均未出现两家(或以上)上市公司。

    从折价率最高的富瑞特装来看,今年8月4日定增限售股解禁以来,折价率达48.06%,几近腰斩。雷曼股份、林州重机折价率紧随其后,折价幅度均超过35%。

    除了股价表现低迷之外,上述3股的年度业绩也是忧喜参半。其中,富瑞特装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可能发生亏损。林州重机预计今年实现净利润1000万至3000万,有望扭亏为盈。截至最新,雷曼股份并未有年度业绩预告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