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量能继续萎缩 多重压力制约A股反弹

    周二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落,沪指盘中击穿3100点整数关口刷新调整新低,深成指则在前期低点附近止跌回升,各大股指中仅创业板指收红。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02.88点,下跌0.49%;深成指收报10245.33点,下跌0.37%;创业板指收报1982.3点,上涨0.1%,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多重压力制约A股反弹
    多重压力制约A股反弹

    盘面上,次新股、家居用品、送转潜力等板块出现反弹,公共交通、船舶、特钢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

    沪指从3300点上方回落以来已下跌200点,在众多利空因素中,业内人士认为流动性收紧才是导致调整的主因。广州万隆表示,当下无论是担忧通胀,还是担心贬值,归根结底还是忧虑流动性收紧。近期“股债双杀”这一热词被被频繁提及,其实无论债市还是股市,其强弱表现都和流动性密不可分,在美元步入加息周期背景下,市场被动去杠杆是这轮下跌行情的元凶。

    所以不论是险资举牌受到规范,还是将银行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范围,背后均透露出管理层将主动通过去杠杆来释放金融领域风险的决心。“长下影线可能拉开超跌反弹序幕。”接据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大盘尾盘带量拉升,部分抄底资金已开始行动。短期来看,大盘在重要支撑位附近震荡整理,技术指标超跌可能引发阶段性反弹。”

    巨丰投顾也表示,在险资举牌风险完全释放和年末资金面紧张缓解之前,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维持箱体震荡走势的概率更大。

    就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即便大盘出现反弹,在诸多压力之下投资者不宜把反弹目标看得过高。源达投顾就表示有三大压力制约反弹。首先是去杠杆和挤泡沫的过程,部分资金会流出A股市场填补年底的资金缺口,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形成负面影响;其次便是流动性收紧趋势,临近年末MPA考核、企业资金结算、发放奖金等资金需求量较大,此外美联储加息加大了资本外流压力。第三便是年底前的最后两周,解禁股数量较大,一些大股东的“清仓式”减持,也会给市场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赚钱效应继续下降,源达投顾认为弱势甚至下行的走势仍将延续。不过仅从技术走势来看,两市的量能继续萎缩,做空动能逐渐减弱,创业板指筑底多日,沪指下杀空间或无,阶段支撑的横盘区域即将来临,下方的3070到3080点将对市场形成支撑。